close

原本打算到南部探望親人 沒去成


自己背著行李 很重


還是去挑秘密的禮物


滿滿的心意 希望到時候收到的人也能感受


於是乎 今晚的我又回歸不真實


在我難過低潮的時候 還是先想到別人


竟然還有心情 為別人做這樣貼心的事


那自己的心情呢


一個人背著行李 走在台北市區 很慢很慢


是故意放慢腳步 因為我不想回家


很想找人說話 有人傾訴


但no...body


每個人都在忙自己的事


不好打擾別人吧


看看 最需要別人的時候


結果還是先替別人著想 自己一個人悶著


沒有地方可以去 只好悶著回家


「怎麼了 妳怎麼悶悶的」


這句話我沒辦法回答


問的人突然變得很忙很忙


忙到連回家都要忙很晚很晚


我怎麼能把自己的苦 再加諸到他身上


又是為別人著想 結果自己撒謊 假裝沒事


而對方還天真以為妳沒事


發出簡訊 等於發出求救信號


5個小時後以為超人終於來了


結果沒有...


心裡想的是 也許我的低落根本沒什麼


所以求救信息得不到迴響


也許我的難過是芝麻綠豆


所以接收信息的 根本無法同理心感受


感覺...我的呼喊 說視而不見 言重了


不是忽視 就是輕描淡寫了


甜蜜可以一起分享


難過似乎不太容易一起分享


因為後者考驗耐心、 包容心和度量


我發現這部分 感受到非常不對等


「有難過的話就說 開心的事就一起分享」


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句話 很多人常掛在嘴邊


捫心自問 有誰真正做到了


人是自私的 大家都希望自己被關心


自己難過的事 有人分享


就能一起拖著下水 不用獨自苦


這種人就是只懂愛自己


對於怎麼愛別人 恐怕連自己都搞不清楚吧


「我要的簡單 只是何時何地都能跟我很好的人」


這句話是只想到自己 還是將心比心考慮到對方了呢?


這是我今晚 對「一起」這兩個字的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