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兩人份「全麥培根蛋起司三明治」


材料:全麥吐司6片、培根兩塊、半條小黃瓜刨絲、蕃茄切片6片、起司兩片、蛋一顆


作法:1.烤吐司2-3分鐘(新鮮吐司別烤太久,烤箱預熱的話烤1分鐘就好)


            2.低脂美乃滋加蕃茄醬調味


            3.煎荷包蛋、旁邊熱一下培根即可


            4.加上撕條狀的起司、小黃瓜絲、蕃茄薄切片,疊起來吐司再切邊(最好買專用刀)


 


為了8月10號三天假期


9號晚上11點跑去松青超市買食材


興奮的心情 應該說是亢奮


早上6點半就醒來了


衝到廚房 雖然看著網路抄下的食譜


還是手忙腳亂 有些緊張


全麥麵包烤的時間沒抓準 烤了久一點 有點乾


煎培根的火太大 有點焦焦的


美乃滋自己調的 為了吃的人的健康


特地買低脂的 加了蕃茄醬 試嚐後味道還不錯


一層一層地 又是生菜又是蕃茄切片又是小黃瓜絲


疊在一起又發現沒有像早餐店


專門切麵包的利刀子


用媽媽的菜刀一切 心疼我的三明治幾乎變形了


買不到美觀的三明治小叉子  只好用牙籤代替


完成了一份 才發現 煎好的荷包蛋 忘記加了啦


忘記買黑胡椒 只能加白胡椒 又是另一個敗筆


覺得不滿意 再做一份吧


結果第二份比第一份還要醜


眼看已經花了近兩個小時 只好裝盒準備出門


帶著忐忑心情 獻上我的愛心早餐


心想 不挑剔的話 是能吃啦


看到他一口一口滿意地吃


我慢慢放寬心了


被捏著左邊臉頰 「妳做的最好吃」


我終於完全放鬆了


出門前 上班的媽媽還打電話回家關心


我還叫著說 怎麼人家早餐店刷一刷 一份早餐就好了


我弄了兩個小時 才知道原來做早餐這麼辛苦...


媽媽在電話那頭哈哈大笑


笑寶貝女兒從來不做家事 竟然有這麼大動力做早餐


親手做的過程 想著他的表情


我體會很不一樣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