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冠大扶梯」號稱亞洲第一扶梯


堪稱重慶名片 地標之一


112公尺長 高低落差近60公尺


一氣呵成的扶梯 搭乘一次2.5分鐘


速度快到老人家怕得坐在扶梯上



到重慶就得到解放碑看一看


抗戰時期國民黨放棄培都


大陸共黨說是解放了人民而設的碑


時至今日發展出解放碑步行街商圈


扒手最猖獗的地方



離解放碑10來分鐘的步行距離


就是洪崖洞的景點


沿著山壁建成的商店街


還有星巴克在山壁上



一旁是嘉陵江


廢船模型標示著重慶的碼頭文化




因為碼頭文化 重慶人發明了火鍋


一開始的火鍋 說是跑船人餓肚子


把不要的牛雜煮一大鍋


又天冷的關係 加一堆辣椒去寒


重慶人吃麻辣火鍋就此而來




連天熱也吃麻辣火鍋


吃的汗流挾背 說是這樣更涼快些


這是重慶人說 到重慶一定得吃的重慶第一麵


十八梯眼鏡麵 結果我忘了拍招牌



上碗是清湯 完全不辣


麵條夠Q 湯頭香 盡是牛肉香


下碗是微辣 但滿碗辣油令人不敢領教


「棒棒」原意是重慶很多農民工


挑個擔可以幫你送貨


很便宜 送一趟才幾塊錢


那為何叫棒棒雞



吃起來就是把雞肉塊泡在辣椒油裡


像是夫妻肺片的味道


我個人還是偏好有粉條的


而且指定要麻醬口味的哦


想吃當地小吃 就得自己走進當地市集


傍晚我挑了條觀光客絕對不會走的小巷弄


我想找我愛吃的飯後甜點


果然 發現這攤阿公賣的豆腐腦



一碗兩塊人民幣 阿公下意識就要幫我先加麻辣油


我說 阿公且慢呀


我想吃甜的 所以他幫我猛灑白糖


真的是純手工 豆香十足


我就再捧他的場


點了一碗涼粉 一碗一塊人民幣


這次加黑糖水


味道嘛...真的是用米手工去做的味


那對老夫妻問我說,那是相機嗎


我還把照片給他們看
問我從哪裡來 像重慶人
我說是台灣在上海工作的
他們很高興 直說有緣
還說,為什麼我們看得起他們的小吃
肯嚐嚐看
我說很好吃啊


夜景之一 重慶的人民大禮堂


就是人民廣場


像個天壇 什麼意思呢



既在長江上游 又是碼頭文化起家


重慶當然不能放過兩江遊


這也是夜景之一


但從升格直轄市後快速發展的重慶


已經有內陸新上海之稱


也有香港中環的影子


但要真的追上上海 至少還要10年光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