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麗江 2009年1月19日


第一次踏進大陸西南 只有不斷哇哇哇的驚嘆


突然覺得我的數位相機不夠裝 好想拿大一點的相機哦


不過持續的吶喊僅止於心底


因為我是去工作 出租車後座還有個搭檔


捨不得閉眼小歇一會


很強烈的感動 也很激動 還有很多想在這裡度蜜月的衝動


但似乎還缺了點和另個人分享的甜蜜感覺


拿起手機打幾個字傳到台北  如果哪一天能夠被抱著徜徉麗江的美


我想 世上最幸福的事莫過於此


不過 我也在想 是不是有些地方 就和要過下半輩子的另一半分享


看世界美景 也許無聲 也許只有一抹微笑


但彼此心靈相通 心裡訴說著 和對方許下一輩子的承諾



到麗江前4天 一直在昆明忙


一出麗江機場 沒訂住宿行李沒得放


突然想到麗江有個台灣人的門牌


在麗江古街 好似一處世外桃源



主人回台灣 暫時只剩一對吉林老夫妻招待我們


剛好一人一棟 我幾乎無心工作了


但還是得出門去 下一站是大陸最美的飯店



房間坐著或躺在床上 就能看到遠方的玉龍雪山


距離很遠 但因為是在山腳下 會有錯亂的感覺


獨門獨院獨戶 不想出去 還能請Chef到庭院serve for U



有outdoor SPA水池 也有outdoor pool


據說有人選定這裡當蜜月度假村哦



晚上回到古街民宿睡


山腳邊的寂靜 會令人害怕


靜到整條街的聲音都聽得到 尤其很多人半夜不睡覺...


隔天早上醒來 又是工作 要吉林老爺領我們上納西族的市場


賣菜賣水果賣肉 青一色全是女性 任勞任怨放任大男人的少數民族



再回到民宿 開始捕捉前一天遺漏的角落


在這棟很有古味的玻璃木屋吃早餐和晚餐


有和北京類似的酸奶 也有納西風味小吃


不過我最愛的還是


能在離台北他的家這麼遠的地方 吃到北方味兒的餅



我住的那棟原來有百年歷史 但是很典雅


民宿主人經營的另間房 名為”我院”


1月的麗江沒看到花海


這還是在昆明溫室 蘭花 薰衣草田


離開麗江前 有幸一瞥它的夜景
 


有機會 可以再走一趟的美麗山城


但希望不要再是工作


盡情享受可以屬於我 也許是”我們的” 美麗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