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可以陷進一個人


不 兩人也行


希望"半年後"我們可以一起擁有


超級大的懶骨頭


當然 也要有共同的客廳才行


 


星期天下午聽到了一句


「有沒有半年的投資?」


我沒有回答


頓時間 只有直直想 沒有答案


"有沒有...半年的...投資"


再回想剛剛這句話


我好像聽出來了 重點在半年 對吧


當然投資也是重點


這讓人有"心急了"的感覺


還是別人是慢工出細活


我是急得像熱鍋上螞蟻


再努力半年是嗎


期待的心情化成動力


回到家 找出存了一個月的報紙廣告


一小張一小張剪貼



...你們這個是在哪邊的房子...


外面風雨交加 黃燈下一通一通電話找房子


電話打完了


剪報貼完了


手黑了 肩頸痛了


我的心是積極的是有憧憬的


但是堆築美夢後


休息片刻我卻想起


曾經大聲斥責瓊 自己忙找房子


多數時間是她的母親陪著她


機車亂竄在士林.北投巷弄裡


她的男人在做什麼...我曾經如此質問


諷刺地是 我現在好像也跟著在做類似的事


 


回想一開始的聲音


「住我家妳太委屈了...想要先買房」


那一刻 以為那將會是送我人生最大的禮物


就像電視廣告或者敗犬女王求婚情節


把女主角帶到一棟房子前 交給她鑰匙


 


但是之後的聲音變成


「那邊我不熟...」「妳覺得好我就好了」


 


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毛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